%E6%9C%AA%E5%91%BD%E5%90%8D

還記得我最後一次購買專櫃粉底液是四、五年前雅詩蘭黛的”粉持久完美持妝粉底”,還記得那時候也才賣1,200還1,300元而已...

後來沒再回購也不是不好用,只是就默默被異軍突起、便宜又好用的開架粉底液給吸走了...

直到今年初才有專櫃品牌的粉底液再次吸引我的目光,所以分別在今年四月、五月的時候購入了兩款觀望很久的粉底液❣️

 

 

以上產品從左至右分別是:

✔️Dior迪奧-超完美持久柔光粉底液SPF35/PA++#0N

✔️Estee Lauder雅詩蘭黛-粉保濕訂製粉底精華SPF20/PA+++#2C0

兩款包裝其實蠻像的,都是深藍色外紙盒、玻璃瓶身、深色瓶蓋的包裝...光看包裝就知道專櫃品牌為什麼賣那麼貴~整體質感就是比較好呀👍

 

   

雅詩蘭黛從名稱上看就是走保濕款路線,而Dior走的是光澤感路線(不一定是保濕),但實際摸起來Dior那款更加偏水感,雅詩蘭黛就有一點點的黏稠感~

防曬系數部分兩款雖然都不高,但對我這個不愛曬太陽的人來說夠用了,過去經驗我用到防曬係數太高的粉底液很容易生粉刺的說...

顏色部分因為我跟櫃姐說我有膚色不均、容易泛紅的情況,所以兩款我都是帶偏黃(冷)色調的色號,但兩款相比之下,Dior還是比較偏黃,雅詩蘭黛就偏象牙白!

 

先說🔔我的肌膚是混合偏油肌(夏天更油)會有長痘長粉刺的情況,同時也面臨到輕熟齡肌而帶來的乾紋與些許的顴骨斑...以下就分別針對我買的這兩款專櫃粉底液做不專業分享囉!

 

 

👇Dior迪奧-超完美持久柔光粉底液#0N👇 

容量價格:30ml / 2,200元

防曬系數:SPF35 / PA++

適用季節:熱到爆不會吹到冷氣的戶外活動,越熱越出油越有奶油肌的效果!

是否回購:否

  

這是我第一次使用Dior家的底妝產品,Dior這系列粉底液有出霧面柔光兩種不同質地,我都用過感覺遮瑕力都很不錯,而且聞起來香香的,真不愧是精品品牌出的粉底液~

 

 

(iPhone XR前鏡頭拍攝)

這是有用蜜粉定妝,剛完妝拍攝的效果~遮瑕力很優,像是平面色素沈澱的痘疤、顴骨上的斑都被遮的蠻好的,而且剛上妝的光澤感也很不錯;

但鼻子周圍毛孔粗大的地方還是很明顯,所以我覺得它是一款對毛孔粗大、有凹疤的人很不友善的一款粉底液😢

 

 

(iPhone XR前鏡頭拍攝)

帶妝六小時之間沒有吹冷氣還去運動了一小時,整體來看都出油的差不多了,但沒那麼油的臉頰還有八成的妝,而我難搞的T字部分就脫妝浮粉的蠻嚴重的...

從五月購買使用到現在我沒有很喜歡這一款粉底液,我覺得它只適合單純大油肌但肌膚沒有太多瑕疵的人在夏天使用(限定條件很嚴苛😂)

像我雖然是油肌但隨著年齡的增長會有那該死的紋路!還有以前年輕不懂事留下來的凹疤!以上種種瑕疵遇到Dior這款一點都不完美不持久柔光粉底液,大約四~五小時就會開始慢慢展露瑕疵...

其實我用其他粉底液也是會脫妝浮粉展露瑕疵,只是Dior這款粉底液要價2,200元但只讓我美不到四小時...就對它很失望呀😞沒有很喜歡...

 

 

👇Estee Lauder雅詩蘭黛-粉保濕訂製粉底精華#2C0👇 

容量價格:30ml / 1,950元

防曬系數:SPF20 / PA+++

適用季節:一年四季都很好用,油肌的人在夏天可以用蜜粉瘋狂的定妝~

是否回購:會!但最近用到更厲害的專櫃粉底液所以可能要再等等才會回購~

  

兩款比較起來我還是喜歡雅詩蘭黛這款粉保濕粉底精華,雖然遮瑕力沒有Dior那款好(但也不錯了~),整體保濕感所帶出來的妝效我很滿意❣️ 

 

  

(iPhone XR前鏡頭拍攝)

這是有用蜜粉定妝,剛完妝後拍攝的效果,除了大凸痘跟很深的凹洞還是很明顯之外,其他像是平面色素沈澱的痘疤、顴骨上的斑和黑痣都被遮的蠻好的~

整體看起來自帶水光感,光澤感我覺得有比Dior那款強一點,因為粉底液含有保溼成分,讓我即使有用蜜粉定妝也不會看起來肌膚乾乾的~

 

  

(iPhone XR前鏡頭拍攝)

這是帶妝6小時後的樣子,基本上妝感都還不錯,就是鼻子附近到人中區塊有些微出油、掉粉...同樣帶妝6小時,但雅詩蘭黛的妝感有比較完整一些,這也是為什麼我會比較喜歡它的主要原因!

其實以我的膚況來說真的沒有什麼叫“持久不脫妝”的底妝,時間久了一定會出油而各種瑕疵慢慢浮現,只是時間上的長短而已~

前面提到我雖然是油肌,但用到過乾、過霧面的底妝會很顯乾紋,這也是為什麼身為油肌的我會喜歡雅詩蘭黛這一款粉保濕粉底精華,好用!喜歡!

 

2019上半年入手的專櫃唇膏

總結:其實剛完妝的時候兩款看似都差不多,都是水準之上的粉底液,差別在於持久度跟之後脫妝浮粉的狀況,比較起來我還是比較喜歡雅詩蘭黛的粉保濕訂製粉底精華,整體來看妝感比較美,持妝度又比較強,而且還比較便宜🤣等年底週年慶我要再買一瓶❣️

以上謝謝觀看💋 Ending~

arrow
arrow

    小鹿奔馳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