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11月在美國買的Maybelline水潤款粉底液到今年3月份全部用光光了,

那時做功課想在母親節年中慶時購入雅詩蘭黛的粉底液(還沒看過的點這邊:2019年上半年購入的專櫃粉底液),

所以3~5月份這段時間的底妝空窗期,就想說先購入開架中我也很感興趣的L’OREAL特潤光感粉底液

印象中這應該是我第一次購入L’OREAL巴黎萊雅家的底妝產品,吸引我想買的原因就是爬文有網友說它是「乾肌必備」❣️

 

 

  

雖然我是混合偏油性肌,但因為我妝前保養很簡單,基本上洗完臉就只會上一個保濕乳液這樣而已~

最後也習慣用蜜粉瘋狂定妝,所以目前的選擇就不會是那種往死裡霧或中東油田愛的超控油粉底液...

過去經驗我用Maybelline那款鼎鼎大名的特霧粉底液剛上妝時很美,但沒過多久就會出油脫妝大浮粉,還會很顯毛孔和紋路,重點是帶妝時間太長還會很容易長痘長粉刺😞

所以從今年開始陸續購入一些保濕型粉底液做分享囉❣️(提醒🔔我是混合偏油性肌,生理期前後很容易長痘痘,所以臉上always有造成膚色不均的色素痘疤)

 

  

跟其它款L’OREAL他們家的粉底液包裝相比,這一款特潤光感粉底液的包裝我覺得蠻美的!

整體來說蠻氣質高雅不輸專櫃的感覺~但這個壓頭設計很容易把周圍弄的髒髒的😞

不過人要知足了...比起Maybelline 之前舊版的粉底液根本不給壓頭來說算很有心了👍

 

 

 

    

當時在櫃上試色後選擇了色號#N2,看了官網提供的圖表是一個不黃不白的中間色,

這款特潤光感粉底液號稱添加專櫃等級保養品成分,而且含有維他命B、E可修護乾燥受損角質,

以上兩點就是這次吸引我想購入的特點❣️(我是在小屈購入,原價500元,週六彩妝打77折所以是元購入)

 

 

 

特潤光感粉底液推開後蠻水潤感的,但上臉後並沒有明顯的光澤感,反而有種填補毛孔後的柔焦感...

我爬文看到有網友說覺得這款粉底液的珠光太誇張...但我上臉後除非很近很近的仔細看才會看到珠光,

至少我個人是可以接受的範圍,只是在卸妝上就特別費心,很怕珠光沒有卸乾淨堵塞毛孔長痘痘😷

 

 

 

   

👆iPhone XR前鏡頭拍攝☝️

當時靠櫃試色後還是有點小失敗,實際上臉後還是覺得#N2偏黃,或許我應該拿#N1再白一階~

質地部分真的蠻水潤的,我習慣將粉底液均勻點在臉上後用氣墊粉撲拍開,

這款特潤光感粉底液的遮瑕力還蠻優的,基本上毛孔跟小瑕疵大約可以遮掉六、七成,

黑眼圈跟深色痘疤就要另外靠遮瑕膏了~

 

 

 

 

☝️iPhone XR前鏡頭拍攝☝️

今天氣溫大約25度涼涼的不熱有飄雨,上妝三小時大致上跟剛完妝差不多,

只是T區偏油的我鼻子部分還是不免俗的出油了~我通常拿衛生紙把油光壓掉後就不理它了,也不會做任何補妝喔...

 

 

 

  

👆iPhone XR前鏡頭拍攝👆

帶妝7小時後看大致上妝都還在,只是部分區域的遮瑕度有點掉落,例如這幾天剛好下巴有長幾個大痘後留下來的痘疤就快顯現出來了,

這中間過程T區(尤其是鼻子)還是會一直出油,但用衛生紙把油光壓掉後,鼻翼周圍把粉推一推還是蠻自然的!

我現在喜歡偏水潤款粉底液就是因為不會隨著上妝時間越長而越顯乾紋和毛孔粗大,而且通常打著「上妝同時在保養」的粉底液通常遮瑕度都好差,

但這瓶特潤光感粉底液有保濕感卻又不失遮瑕度,長時間帶妝又不會特顯乾紋,唯一硬要講缺點就是我顏色買錯了有點顯膚色黃、肝不好的感覺...有考慮再買一隻N1來混色❣️

 

以上謝謝觀看💋Ending~

arrow
arrow

    小鹿奔馳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