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婆婆有送我們一張台北美福大飯店裡面的米香台菜餐廳的雙人套餐餐卷,

期限只到今年的07/31,剛好我老爸07/29過大壽,我和老公就決定帶著爸爸一起去吃吃看2018、2019年的米其林餐廳😍

當時就想說雙人套餐不夠吃的話可以再另外單點幾道菜,去之前查網路好像都沒看到完整菜單,到現場後發現單點菜色還蠻多的,只是價錢有點驚人而已😆

位在美福飯店三樓的米香台菜餐廳,環境一樣很優美,因為我們是訂晚上六點,所以一開始只有我們這一桌,

後來差不多到七、八點吃飯時間幾乎坐了七成滿,原以為週一沒什麼人,沒想到生意還蠻好的~

  

基本上桌上都會放著一本雙人套餐的內容菜單,  總共會有八道菜,以我們夫妻倆的胃來說份量算是剛剛好(可能會有一點點的飽),往下滑會有每一道菜的不專業寫真照😆

 

 

 

👇餐卷雙人套餐的部分👇 

 

☝️開胃三小品

開胃菜我最喜歡的就是腰果( ´▽`)另外一盤黃黃的瓜瓜類小菜也蠻好吃的,中間的小魚乾豆乾我不愛,純粹就是我不喜歡這種味道而已~

 

☝️前菜冷三拼(烏魚子、松露九孔鮑、紅糟雞捲)

因為我本身也不喜歡吃烏魚子和九孔鮑,所以就讓給爸爸和老公吃,但我有稍微品嚐九孔鮑上面的松露醬真的蠻香的~紅糟雞捲就很對我的胃口,冰冰涼涼的很好吃!

 

 

    

☝️翡翠海鮮什錦羹

這羹湯份量蠻大的,三個人喝還有剩一點點,裡面的海鮮份量還蠻多的,味道也還不錯~

 

 

☝️黑棗蜜汁豬肋排

第一次吃到「黑棗蜜汁」的味道,一點點酸感搭配甜甜的醬汁讓豬肋排很加分,這樣雙人份量三個人吃剛剛好,有點開胃但又不會因為吃太多而太膩口,中間的黑棗本人我們誰都沒吃,所以不知道味道好不好~

 

 

  

☝️椒鹽香草海大蝦

 

☝️這隻大蝦很驚人!!我很喜歡吃份量十足的大蝦,因為口感很好有很滿足的感覺^^椒鹽作法真的很難讓人不喜歡,非常香!

 

 

  

☝️瑤柱魚皮白菜滷

就...白菜滷~比外面路邊攤好吃十倍的白菜滷XD我很喜歡它吃起來不會過爛的口感,而且味道適中不會過油、過鹹,好吃!

 

 

 

☝️櫻花蝦筒仔米糕  

因為有另外單點後面會分享的炒飯,所以這道米糕送上來時已經吃不太下了,我有嚐一口米糕也是我愛的口感,不會太過軟糯黏膩,另一個就給爸爸打包回去當隔天的中餐^ _ ^

 

 

☝️每日限定甜湯盅

說是限定啦也不知道是不是真的,因為是杏仁口味的甜湯我跟爸爸都不喜歡,所以兩碗都是老公解決的~

我有吃一口白色的杏仁凍,是沒有很突兀的杏仁味,但我就是不喜歡那個味道~不過口感很好很咕溜!

 

 

👇另外單點的部分👇 

☝️香腸炒飯-320元

如果沒有配菜一個人吃一盤是剛剛好(只是有點貴~)有配菜的話這盤三個人吃份量也還ok,雖然我嘴巴上一直嫌貴,但它真的很好吃!!我這個賠錢貨最愛吃的就是炒飯,如果我有閒錢一定會再來捧場的👏👏

 

    

☝️米香菜脯蛋-忘記價錢應該2-300元之間

爸爸愛吃蛋所以點了米香的招牌菜脯蛋,雖然在米其林餐廳吃菜脯蛋好像有點大材小用的感覺,但這應該也是我目前吃過最好吃的菜脯蛋吧!

無論是在熱炒店或我自己做的菜脯蛋不是過油就是過鹹,所以說貴有貴的道理啊~真不愧是米其林餐廳,連一個菜脯蛋都可以那麼好吃!

 

 

☝️放山閹雞-價錢忘了應該4-500元之間

這是服務員推薦,真的很嫩很嫩,事後我給我婆婆看這張照片,她只看照片就能看出這隻雞一定很好吃XD

我覺得單吃雞好吃,搭配旁邊的小黃瓜一起吃也好吃,各有各不同的口感,就是旁邊那個泡菜我覺得so so~

 

 

  

☝️青椒牛肉-價錢忘了應該5-600元之間

這道菜其實有個厲害的名字,只是我忘了叫什麼XD這道菜不合我胃口,太鹹太重口味了,但它是用牛肉塊去炒的肉質非常好!!

吃不完還硬逼我爸爸打包回去配白飯,隔天他說蒸一下肉還是很嫩不會柴,可見師傅與食材都很厲害👍

 

 

☝️魯筍乾-220元

門口有一個推車在魯豆腐和筍乾,後來服務員就過來問我們要不要來一份,我知道我老爸喜歡吃筍乾所以就說好,直到結帳我才知道這一份是220元

但真的很好吃!比起路邊攤它味道適中而且不會過油,是我目前吃過最好吃的滷筍乾,當時因為菜太多吃不完還打包,可以吃到兩餐還蠻划算的啦~

 

  

 

   

以上單點的部分我不記得名稱跟價錢是因為我全權交給爸爸負責點菜,只有帳單來的時候稍微瞄一眼記一個大概而已~

總之最後另外單點的部分➕茶水➕服務費總共又付了2002元,加上單人餐卷的話真的是好貴貴的一餐,但老爸生日嘛~很偶爾可以聚在一起吃高級料理而且還是米其林餐廰很值得!!

老爸 生日快樂🎂🎉🎊 Ending~

 

arrow
arrow

    小鹿奔馳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