痞客邦_2588  

每次想要買底妝類產品我都覺得很傷腦又傷身,

因為我會持續一個月很認真的上網爬文作功課,

不然就是每經過一家葯妝店就進去試一下色…

直到我覺得這個應該很適合我才會下手購買~.~

而我之所以會那麼龜毛是有原因的!!

保養品買到不適用的還可以擦身體或給男友擦,

但粉底買錯了真的會很悲劇送人也不是有色號問題~

從今年初很冷的時候我就在找一款秋冬可以用的粉底液,

仔細研究到最後終於入手了妙巴黎的“果然新肌光粉底液

在做功課的時候也另外注意到露華濃的“超持色輕透粉底液

剛好朋友覺得露華濃不適合她的膚況而轉送給我,

所以今年2016年我就靠這二款粉底液打天下了

痞客邦_9047  

妙巴黎我選的是最淺的#51,露華濃也是最淺的#110

看的出來妙巴黎比較偏象牙白,而露華濃就比較帶粉感,

那以質地來說妙巴黎就比較水感好推勻,露華濃較濃稠~

妙巴黎這款我本來買來是要應付秋冬天比較寒冷的時候使用,

使用後真的很保濕且持妝,用量不需太多就可以使用全臉,

本來我以為到了春夏比較熱的時候就不能用了,

結果這幾天使用下來我發現還是可以照常使用,

只是出油的時間會提前而已,

只要用面紙壓一壓還是很完妝,

但正夏天的時候我還是會把妙巴黎跟露華濃這二款混在一起用,

不單用露華濃colorstay這瓶是因為它稠到有點難推開,

就算推開了就很不勻我覺得很花時間在處理底妝的部份,

但這二款混在一起用真的很!完!美!

它們二者互補了對方不足的部份,

整個就很持妝!遮暇!

以下就針對各別做一下心得分享囉~♥

 

●妙巴黎-果然新肌光粉底液 #51

痞客邦_2782  

我買的是果然新肌光粉底液,蓋子是全透明的…

它有另一款叫果然美肌光粉底液,是半透明紅色蓋子,

我跟很多人一樣一開始會搞不太清楚這二款之間的差異,

研究過後,我買了較適合油肌且遮暇力較高的果然新肌光粉底液~

我選擇的是#51,比我的膚色再白一些些,

我本來就不太喜歡買跟自已膚色一樣的粉底,

因為怕時間久了暗沉後臉會看起來灰灰髒髒的…

痞客邦_2993  

我買粉底液還會考量的一點就是是不是壓頭設計xd

這很重要耶!我不喜歡什麼滴管式、棒子式…等奇怪的設計,

使用起來很容易忙手忙腳的~也很容易弄的瓶口髒髒的…

如果是壓頭式設計的粉底就加分很多,也比較好取用量~

我通常是壓半下多一點可以使用全臉,

如果有需要再加強遮暇的部份就會完整壓一下這樣~

bonjour01  

#51對我來說一開始好像會有點白的樣子,

但推開後我覺得還好,比我膚色再亮一點而已不會太誇張~

另外我也很喜歡這款粉底液的香味,

因為有添加水果精粹所以有淡淡的果香味

遮暇度算中上,過於紅、腫的痘疤、痘痘可能要再另外遮暇,

不然其他淡疤、斑點、膚色不均問題大致上都可以解決掉!

持久度的部份冬天比夏天要來的好,出油還是會,

但用面紙輕壓一下並不會有脫妝的感覺我覺得滿利害的~

我已經很久沒有買到這麼讓我喜歡的開架粉底了,

但缺點就是沒有防晒功能使用前要再擦其他防晒產品,

而它的保濕功效在夏天我並不會單獨使用,

我會混其他例如下列露華濃這類質地比較乾的粉底一起使用,

算是一款如果用完會讓我想再回購的一款開架粉底♥ 

 

●露華濃-超持色輕透粉底液 #110

痞客邦_2411  

這是我第一次使用露華濃家的底妝類產品耶~

一開始根本沒想過要用這款colorstay粉底液的,

只好剛好朋友覺得不適用問我要不要,

之前看到有網友分享露華濃這款colorstay,

覺得這款粉底液好像滿適合我在夏天使用的,

我夏天不外乎就是需要持妝力久、控油且防汗水…等需求的底妝,

就想說跟妙巴黎那款粉液液一起比較使用看看囉!

 痞客邦_8170  

這罐也是我喜歡的壓頭式設計,

跟妙巴黎一樣是滿有質感的玻璃瓶身~

但以外觀來說我還是喜歡妙巴黎那款多一款,

因為是我愛的紅色

rovelon01  

露華濃的colorstay粉底液看的出來遮暇力滿好的,

基本上只要不是凸痘、開放性傷口的痘痘大致上都可以遮著住

防晒系數只有SPF15在烈陽高照的夏天有點不太夠力~.~

我個人覺得colorstay粉底液有點太稠了不是很好推開,

(這個缺點跟我之前愛用的EsteeLauder的粉持久粉底液一樣)

就算推開了感覺也好像上不勻,一看就臉上粉浮浮的不太ok…

加上#110對我來說有點太淺了,所以我不太會單獨使用這瓶粉底液,

如上述所說,我會把露華濃這款粉底混搭妙巴黎的果然新肌光粉底液,

因為妙巴黎那款比較水潤,相對的在夏天使用比較不持妝,

而跟露華濃這款混合使用可以解決掉一個太稠另一個不持妝的問題!

今年我真的就靠這二罐開架粉底打天下了XDDD

不然我本來差點要去購買DIOR的STAR或YSL的超膜粉底的說~

省下錢又買到效果不錯用的粉底液真的很開薰

 

ENDING~

 

arrow
arrow

    小鹿奔馳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